自由財經

中華電若申請純網銀 499促銷案將列評比

2018/05/17 06:00

金管會表示,未來若中華電提出申請純網銀,將瞭解499之亂對公司治理影響。圖為日前中華電信的客戶排隊人潮。(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華電信「499之亂」結束,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昨質詢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中華電信有意組國家隊申請純網路銀行,但「499之亂」遭裁罰是否影響申請資格?顧立雄回應,未來若提出申請,當然會去了解與評估該事件的影響。

傳出中華電信有意找兆豐銀等公股銀行合組國家隊,申請「純網銀」;中華電則強調,目前還在評估中。對此,余宛如表示,被稱為「499之亂」的電信促銷方案,不僅造成民眾大排長龍,更釀勞工超時工作等狀況,金融業最重視穩定性,但「499之亂」已在勞檢時遭裁罰,若日後申設「純網銀」,這項不良紀錄是否影響資格?

顧立雄回應,若中華電信真的提出申請,就會去了解這個裁罰的相關紀錄,是否對公司治理有影響。

此外,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表示,國泰金控日前呼籲,希望有一張「純網銀」執照留給台灣業者,金管會有何看法?顧立雄回應,很高興這麼多人有興趣表達申請意願,目前金管會雖已發布「純網銀」方案,還在諮詢意見階段,將聆聽各界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