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瞄準新經濟6產業 投信推前瞻基金

2018/05/16 06:00

聯邦投信投資長郭明玉(左)、行銷業務部副總郭文杰(右),力推「前瞻六脈基金」。(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有鑑於人工智慧與機器人自動化、物聯網、智能運輸、健康與醫療、銀髮消費、清潔能源與環境保護等六大前瞻產業潛在商機驚人,聯邦投信推出「前瞻六脈基金」,也是首檔主題式基金,預計5月21日開始募集。

聯邦投信總經理范玲玉表示,前瞻六脈基金具多元性、新經濟且聚焦亞太兩大特色;不侷限傳統的行業分類或是單一主題產業,與市面上侷限物聯網或機器人單一產業主題式基金有所不同。

她指出,看好亞太地區在新經濟的潛力,全球前三大經濟體集中於亞洲及泛太平洋地區,亞太地區除經濟成長亮眼外,還隱含龐大人口紅利,再加上政府政策支持,不論是在生技醫療或銀髮消費領域上的潛力都位居全球之冠,且新科技領域的人工智慧、物聯網及智能運輸應用部分,也急起直追歐美地區。

聯邦投信21日開賣

聯邦投信投資長郭明玉分析,引領全球經濟發展溫和復甦的美國,經濟展望仍持續樂觀,在通膨回升下,預期股票投資在升息環境中可望維持相對突出表現;加上目前亞洲經濟基本面健康,成長動能無虞,且亞洲企業市值和獲利成長快速,皆有利推升國際資金布局亞股意願。

她認為,若從估值來看,多數亞太股市估值尚未達高峰,顯見亞股仍深具投資吸引力,在價位合理情況下,可望成為盤勢回穩後,國際資金加碼回補的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