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美元走強 外資加速撤出亞股

2018/05/11 06:00

(美聯社)

路透報導,美中貿易緊張之際,隨著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美元走強升值,外資加速撤出亞股;7國證交所數據顯示,海外投資人在4月賣出的亞洲股票達65億美元,是3月賣股規模(20億美元)的3倍多。數據顯示,今年1-4月,亞洲股市資金外流規模總計113億美元,明顯不同於2017全年淨流入200億美元。交易投資平台IG市場策略師潘婧怡表示,政治和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溫,不利於亞洲較高風險資產,美元反彈也使這些資產承受更大壓力。

台灣股市4月外資賣超達28億美元(約840億台幣),今年以來賣超逾50億美元;過去6年來,台股一直是外資青睞購買的熱門標的。南韓、印度股市4月外資賣超也分別達17億、8.5億美元。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4月底已升破3%的重大心理關口,美元指數在4月間上漲2%,創17個月以來單月最大漲幅。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在6月升息,推高美債殖利率和美元走勢,恐促亞洲股市面臨外資進一步流出的壓力。圖為日本街頭亞股行情電子顯示板。(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