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櫃買招商有成果 4台商有意回台掛牌

2018/04/19 06:00

櫃買總經理蘇郁卿。(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日前有立委在質詢時提到,有多家上市櫃公司打算在台灣下市、轉赴中國上市,櫃買總經理蘇郁卿表示,已掌握上櫃公司動態,多數公司普遍表示那樣做風險很大,因為不是獨角獸,到中國排隊掛牌曠日廢時,很有可能發生在台灣下市、到中國卻無法上市的情況,且不利公司成長階段的資金需求,頂多是中國子公司因業務發展、要打知名度,才可能包裝子公司到當地上市。

櫃買總經理﹕

赴中掛牌曠日廢時

蘇郁卿說,一家公司掛牌後,最重要的是要有交易量、股價會波動,到海外可能發生掛了牌但因市場不認識它、知名度不高致周轉率很低的窘境。

櫃買4月底將赴中國重慶與廣東推動海外企業來台上櫃及興櫃,目前已經掌握4家有意願回台掛牌的公司。而國內今年已有3家公司申請上櫃,將在本月櫃買董事會審議。今年櫃買的新掛牌公司家數目標是上櫃30家、興櫃50家,目前已分別達成4家、9家。

櫃買中心對國內外公司張開雙臂,邀請優質企業掛牌。近來增訂多元新上櫃條件,只要符合「申請時最近淨值達6億且不低於股本3分之2、營收達20億元且呈現年成長、最近一個會計年度現金流量為正」3條件,未獲利也能申請上櫃;考量申請上櫃公司可能尚處於虧損,延長申請公司董事、監察人及持股10%以上大股東強制集保期限1年始能領回集保股票的2分之1、2年全數領回的規定。另外,公開說明書封面應顯著標示「未被要求獲利能力」提醒投資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