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信金響應環保 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

2018/04/17 06:00

中信金控響應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政策,昨獲台北市長柯文哲(右)頒發表揚狀,由中信銀行董事長童兆勤(左)代表接受。(圖:中國信託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金控積極響應台北市政府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政策,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昨日親至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員工餐廳頒發表揚狀,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董事長童兆勤代表接受,會後童兆勤更邀請柯文哲於員工餐廳共進午餐。

中信銀行董事長童兆勤指出,早在2016年台北市政府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政策初期,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內的員工餐廳,立即淘汰美耐皿餐具,全面改採瓷餐具,除了降低一次性餐具對環境的傷害外,也能兼顧員工的健康,為環境保育善盡心力。

中國信託員工餐廳每日提供3種不同類型的定食,菜色內容都經過營養師計算及建議,此外,以定食取代自助餐,員工可依個人需求調整飯菜量,避免不必要的浪費,大幅減少廚餘量達6成,廚餘再利用後做為有機肥,用於認養公園的植栽,徹底落實廚餘減量及循環再造。

中信金去(2017)年入選專業投資人重視的道瓊永續指數「世界指數」成分股(DJSI World Index),並連續2年在「CDP氣候變遷專案」評比中,獲得台灣金融業最優成績。

中國信託南港金融園區規劃之初,就導入各項環保節能設計,2015年獲內政部頒發鑽石級綠建築,去年更通過英國標準協會(BSI)3項ISO國際環境標準驗證,台灣人壽總公司、台中分公司、2個區域中心及19個通訊處也通過「ISO 14064-1溫室氣體盤查」國際永續評比肯定。將綠色永續思維納入營運過程,朝向成為金融業綠色典範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