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東元攜手華德 電動大巴深耕台灣

2018/03/29 06:00

響應國車國造,東元電機攜手華德動能,電動大巴供應鏈深耕台灣。(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馬達大廠東元電機(1504)與歐洲廠商合作,在台生產製造200kW級車用永磁馬達,已開始量產。為響應國車國造,東元首批產品將提供台灣電動巴士製造廠華德動能(2237),作為最新推出的電動大巴士的動力來源,未來也不排除聯手拓展海外市場。

東元昨日指出,東元電機生產應用於新一代華德大巴的「巴士用高效馬達」,通過工業局車測中心驗證,滿載續航力為260km~320km,爬坡度可達30%,最高時速110km符合國道高速公路行駛規定,已達到傳統柴油巴士的性能,卻沒有空氣污染和噪音等缺點。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表示,支持政府推動國車國造,並且實踐「節能、減排、智能、自動」的公司願景,除瞄準台灣逾3萬4000輛電動大巴市場外,更積極佈局電聯車、電動客車及電動自行車商機。

另外,東元電機也呼籲,若能於國內對關鍵零組件的「生產地點」進行認證,且對「通過國產化認證元件」的車輛給予補助,將有效引導國內廠商投資汽車動力元件工業,推動本土產業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