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中廠Q2推以太幣挖礦專用晶片

2018/03/28 06:00

圖為示意以太幣符號的錢幣。(彭博)

紐約須斯罕那金融集團(Susquehanna Financial)分析師羅蘭德探訪亞洲晶片業後,在本週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數位貨幣挖礦商「比特大陸(Bitmain)」已開發出專用於虛擬貨幣以太幣(Ethereum)的一款特殊應用晶片(ASIC),正要求其供應鏈準備好在今年第2季出貨,繪圖處理器(GPU)晶片大廠超微(AMD)及輝達(Nvidia)恐將因此受到衝擊。不過,由於輝達晶片還有電玩方面的需求,相對衝擊較小。

以太幣挖礦熱讓超微、輝達的GPU晶片熱賣到供不應求,價格暴衝,但目前除了比特大陸之外,羅蘭德指出,至少3家廠商也在研發以太幣ASIC晶片的不同階段。在此之前,以太幣沒有專屬的 ASIC 晶片。羅蘭德分析指出,「比特大陸」的ASIC晶片效能將超越GPU,隨著這款以太幣專屬ASIC晶片開賣,可能使超微營收20%、輝達營收10%受到衝擊。比特大陸為中國當紅數位貨幣挖礦供應商,在比特幣挖礦ASIC晶片的市占率高達70%~80%。此外,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史蒂文斯在該議題上,也持類似羅蘭德的立場。圖為示意以太幣符號的錢幣。(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