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擋王子復仇 高通拒提賈可布斯任董事

2018/03/18 06:00

賈可布斯(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行動晶片鉅子高通(Qualcomm)公司表示,在前執行董事長賈可布斯(Paul Jacbos)表達尋求收購高通之後,董事會已決定在本週五召開的年度股東會上,不再提名他擔任董事。賈可布斯父親是高通公司共同創辦人爾溫賈可布斯(Irwin Jacobs)。

高通董事會做出不再提名賈可布斯的決定,是因「他向董事會表明,決定探索出價收購高通的可能性」。這項官方正式聲明,等於確認英國《金融時報》先前有關賈可布斯欲募資收購高通的報導;據透露,他正和多位投資人洽談,包括日本軟銀集團旗下「願景基金」在內,擬在收購高通後私有化。

賈可布斯則聲明,在這個時候,公司董事同僚試圖把他移出董事會,「令人遺憾和失望」。賈可布斯自二○○五年至二○一四年擔任高通執行長近十年,隨後擔任執行董事長,本月九日才被革職。高通董事會不再提名賈可布斯後,董事人數將從十一人減至十人。

高通近日才避開網通晶片大廠博通(Braodcom)的敵意併購。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以國家安全的理由,發布命令禁止博通併購高通。

路透報導,賈可布斯支持高通抵抗博通收購,但在如何捍衛高通的看法上,卻和執行長莫蘭科夫(Steve Mollenkopf)等其他董事的衝突越來越大。高通沒有說明不再提名賈可布斯續任董事的明確理由,僅稱希望維持董事會獨立性、繼續推動業務計畫。莫蘭科夫已提出,透過解決和蘋果的專利糾紛,明年前將削減成本十億美元,提高獲利至每股逾七美元。

不過,賈可布斯表示:「將公司私有化有明確優勢,可最大化公司長期表現,為所有股東提供卓越價值,並對美國科技做出重要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