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寶佳參與改選 台新金降董事席次備戰?

2018/03/14 06:00

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新金(2887)昨舉辦去年第4季法人說明會,對於寶佳集團將參與今年台新金董事改選,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表示,對於任何認同台新、投資台新的股東表達由衷感謝。

市場傳出,為了拉高市場派當選門檻,台新金擬把現有9席董事降至7席;林維俊則指出,董事席次是董事會職權,現在並不清楚是否會調整。此外,有關「彰銀案」議題,林維俊則說,目前沒有新進度。

去年EPS1.15元

台新金去年繳出稅後盈餘131億元優異成績單,較前年成長14.6%,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15元。對於今年度的股利政策,林維俊透露,應該會跟去年現金股利占比55%、股票股利占比45%差不多,最終結果仍要經由董事會通過。

對於美國聯準會(Fed)維持升息循環的效益,林維俊表示,假設當前的資產負債完全沒變,Fed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對台新金每年影響是正的1700萬元。

林維俊指出,台新將會秉持「嚴謹風控、積極佈局」的原則在各項業務全力以赴,特別是台新證券與大眾證券在去年下半年完成合併,並展現合併綜效,持續將強化金控第二獲利引擎,列為今年的重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