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訂單爆滿 宜特擴增2座廠

2018/03/13 06:00

宜特產能擴增,今年與明年營運將顯著成長。(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電子驗證與檢測分析委外案增多,宜特(3289)、閎康(3587)客戶服務需求大增,接單爆滿,紛紛爭相擴產。宜特一口氣擴增2座廠、面積增達3倍,董事長余維斌昨指出,新廠有利吸引國際大廠下單,「訂單掌握度高」,他預期宜特今年營收與獲利都會比去年成長,明年更是爆發年。

宜特明年營收估爆發

余維斌指出,物聯網、車聯網、智慧家庭、人工智慧、5G等發展趨勢帶動晶片驗證需求大幅增加,該公司是半導體晶片驗證的亞洲大廠,看到國際大廠來台晶圓代工生產,都需委由第三方電子驗證與檢測分析,商機需求熱。該公司去年斥資擴增2座廠,產能面積從僅3000坪一舉擴增達1.2萬坪,總部也從區外搬遷到竹科,他估計每月約增2000萬元折舊成本,但擴產效益卻更大。

余維斌表示,宜特擴增的新一廠導入量產不到半年,目前已滿載;新二廠也開始量產,其中有多個國際大廠的客戶。今年是宜特擴產元年,營收會快速成長,且一季比一季好,全年營收與獲利將會顯著優於去年,因國際大廠驗證期較長,真正的爆發成長則在明年。

台積電(2330)持續往先進製程邁進,設備裝機驗證、國際大廠與中國客戶投產也要進行材料分析,產業紛紛擴產與推出新產品、加密貨幣挖礦熱,帶動需求大增。閎康董事長謝詠芬表示,該公司在兩岸分別擴增產能,但材料分析仍供不應求,客戶目前排隊搶產能,較去年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