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曾被酸蚊子園區 新竹生醫排隊進駐

2018/02/13 06:00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第二生技大樓昨動土,總統蔡英文致詞指出,廠商要排隊進駐,代表台灣的生醫產業正強勁成長。 (記者洪友芳攝)

小英︰台灣生醫產業強勁成長

第二大樓昨動土 明年底完工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新竹生物醫學園區昨舉行第二生技大樓動土典禮,預計明年底完工,後年第一季啟用。總統蔡英文昨出席致詞指出,十多年前,新竹生醫園區一片荒涼,當年還有人不看好,認為將淪為蚊子園區,如今卻「已有企業在排隊」,等著蓋好與進駐,新竹生醫這麼搶手,代表台灣的生醫產業正強勁成長。

蔡英文表示,對新竹生醫第二生技大樓能在過年前開工感到欣慰,回想十多年前,園區開始規劃時還一片荒涼,當年有人不以為然,認為會淪為蚊子園區;但萬丈高樓平地起,歷經前兩任政府的規劃與建設,加上近兩年來加速推動,生醫園區從無到有,已一步一步建設起來。

她指出,園區生技第一大樓及研發中心大樓空間都已滿租,延宕多年的台大新竹生醫分院,也在去年開始動工,預期將可提供在地更好的醫療服務,也能為園區研發工作提供臨床支援;為了滿足產業發展需求,第二生技大樓也開工,將可容納更多的單位、創造更多更強的研發能量。

蔡英文強調,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會把不同的產業聚落串聯、整合起來,未來的工作勢必有挑戰,但政府會用最強的決心,讓生技生醫成為下一個世代台灣最具競爭力的產業;最重要的是要透過這個產業,創造更多優質的工作,讓年輕人有更好的發展機會。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表示,希望第二生技大樓明年底完工,後年第一季與興建中的台大新竹分院一起使用;目前生醫園區進駐廠商共四十七家,他承諾科技部會協助生技產業在台灣生根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