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封關前夕 顧立雄︰可逢低接好股

2018/02/10 06:00

昨日台股盤中再度大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中)強調,主要因為資金行情問題,造成美股波動,並非經濟情勢有狀況。(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封關前夕,美股再度重挫,衝擊台股在內的亞股走勢。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從基本面來看,各項經濟數據指數表現不錯,投資人可逢低進場,承接現金殖利率好的個股,抱股過年是不錯的選擇。

台股下週一(十二日)即將封關,但是受到美股週四又暴跌逾千點影響,台股昨日早盤一度下跌超過三百點,收盤跌一五六.七七點,本週台股狂瀉七五四.四八點,引發市場疑慮。

顧立雄昨主持「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之子法」公聽會,他受訪表示,就基本面來看,各項經濟數據指數表現都還不錯,國內上市櫃公司營收持續成長,昨日的大跌主要是因為資金行情疑慮造成美股波動,進而干擾台股。

至於投資人是否要抱股過年?顧立雄認為,台股現金殖利率有三.六%左右,若投資人逢低進場選擇好的殖利率個股,「抱股過年應該是不錯的選擇」,畢竟股市最後還是要看基本面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