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災過後 歐股回穩、美股續盪

2018/02/08 06:00

美股近來激烈波動,道瓊指數本週一創下跌逾1100點的歷史紀錄後,週二收盤大漲567點,週三早盤持續震盪走高之勢。(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近來引發全球股市動盪的美股週三重演前日開盤上沖下洗情形,道瓊指數開低一二七點後,迅速拉回翻漲一百點,台灣昨晚近十一點,在平盤以上震盪走高;史坦普五○○指數也先開低後漲○.四%,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下跌約○.一%。

歐股德、英、法三大指數開高走高,在美股開盤後仍維持超過一%漲勢。但亞股反彈後勁不足,終場漲跌互見:日本、澳洲等股市收紅,台股表現搶眼、以上漲一.四%作收,中國、香港等股市收黑,南韓跌深二.三%最慘。

道瓊指數週二早盤經過來回逾一千一百點的激烈震盪後,終場報復性反彈大漲五六七點(二.三%)作收,逆轉週一狂瀉一一七五.二一點的跌勢紀錄;史坦普五○○指數也收漲一.七%、為美國總統川普二○一六年勝選來的單日最大漲幅,但較一月份紀錄最高點仍下滑六%。

俗稱「恐慌指數」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已由週二飆上逾兩年半高點、超過「五十」,回跌至昨日的「廿九.七」,仍處在歷史均值「廿」的上方。該指數被用來衡量近期美股波動性。

近日股災使全球股票市值蒸發四兆美元,週三從歐洲到日本等各國股市奮力掙脫被「超賣」跌勢。道瓊歐洲六○○指數邁向八天來首次上揚,其涵蓋產業股價普遍上漲。

Lombard Odier投資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師阿曼表示,投資人還在驚嚇中,「很清楚地,接下來將有更多波動」;但這仍是健康發展,股價向上趨勢可望維持,但漲幅恐將不如去年。

亞股週三走勢漲跌互見。日本東京股市昨宛如隔夜美股般震盪,日經指數開盤大漲逾三%,尾盤賣壓湧現,收盤僅小漲○.二%;澳洲、馬來西亞股市分別漲○.八%、一.三%;但上海、香港、新加坡股市分別跌一.八%、○.九%、○.七%,恆生指數終場收在五週低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