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攻3D感測技術 奇景光電收購美廠

2018/01/30 06:00

奇景光電收購美廠,強攻3D感測技術 。 (奇景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奇景光電(那斯達克代號:HIMX)積極發展3D感測新技術,昨日宣布將收購美國某家先進的奈米3D模具製造設備資產,及相關的智慧財產權和業務,該交易預計2月完成,但交易細節不對外公開。

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表示,隨著此次收購而加入奇景團隊的美國新成員,在微細且技術上深具挑戰性的奈米3D模具領域,可說是世界上最優秀的人才,此次收購,為奇景帶來世界最強的相關模具製造工藝,更加提升整體晶圓級光學技術(WLO)產品品質,並可縮短開發週期,將高精密結構光學產品的奈米3D模具製造、設計及生產,整合在一起進行。

該先進奈米3D模具製造技術,主要用於奈米轉印模具或奈米壓印製程,以製造如繞射光學元件、導光元件、準直透鏡及陣列式微透鏡等裝置。此次收購,將為奇景帶來最上游的奈米模具製造能力,更加強化奇景在全球已經領先的WLO技術,WLO是奇景目前主推的3D感測整體解決方案的關鍵技術之一。

此外,此次收購中,奇景取得高精密灰階光罩和陣列式微透鏡相關的智慧財產權,將為奇景帶來進入生物醫學、演算式照相機、利基型微型顯示器等創新技術領域的未來商機,並得以開發更先進複雜的繞射光學元件和導光元件,以利提供未來世代3D感測解決方案。

為了此次收購,奇景已成立獨資的子公司Himax IGI,將繼續投資開發最先進的奈米3D模具技術和解決方案,Himax IGI具有美國在地的額外優勢,對奇景在美國以技術突破為導向的客戶來說,勢必樂見有強大而且在地、可以進行早期研發合作的策略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