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IBM總部 「佩芳大樓」傳改建酒店式寓所

2018/01/18 06:00

位於台北市基隆路、忠孝東路口的商辦「佩芳大樓」,近日架起藍色帷幕,據悉將從商辦改建為酒店式寓所。(記者徐義平攝)

2年前元大馬家第二代砸52億元買進

〔記者徐義平、陳梅英/台北報導〕曾為外商IBM總部的北市信義區商辦「佩芳大樓」,2018年開年不久便架起藍色帷幕,為工程進行準備。據悉,該棟樓2年前由馬家第二代以躍馬貳號名義砸下52億元買進,近期已向北市建管處申請用途變更,將從商辦改建為酒店式寓所,盼拉高整體收益。

近期已申請用途變更

當時躍馬貳號投資公司董事長為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女兒馬維欣,於2015年2月核准設立,資本額10.5億元,股東主要組成為和鑫光電,其中馬維欣持股約65%,董事則有和鑫光電財務主管林忠翰。

該棟大樓位於台北市基隆路、忠孝東路口,1991年興建完成,地上20層、地下2層,總建坪6092.23坪,屋齡約27年,為北市信義區早期指標辦公大樓,一度曾是IBM在台總部。

不過,根據工商查詢登記系統,該公司的狀況處於合併解散,對照地籍資料,該大樓去年11月底因法人合併原因已登記和鑫光電名下。業者推測,該公司應是將資產合併到和鑫光電順勢解散。

可能改裝2年 保留部分商辦

據悉,該大樓正進行改裝工程,預計將從商辦用途增加酒店式寓所的用途,將參考新光傑仕堡模式,部分空間改為長租型的酒店式寓所,部分空間維持商辦用途,推測改裝需要2年,屆時將由和鑫光電成立一家物業管理公司自行管理。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認為,信義計畫區是台灣經濟實力的縮影,也是全國最燙金地段,但該大樓因相對老舊,租金較周邊低;未來若改裝成酒店式公寓並由業主自營,收益率可有效提升。

和鑫表示,躍馬貳號原始投資人並非元大馬家,和鑫是在2016年才完成收購躍馬貳號,並於2017年1月透過簡易合併,併入和鑫。

和鑫:未來用途仍未定

和鑫指出,原為IBM總部的北市信義區商辦「佩芳大樓」,正在進行的是「粗整修」,並非「精裝修」,主要是大樓年久失修,在安全考量下,進行大樓外觀及內部水電整理,預計工程期約6個月,之後仍會先以商辦出租,預計將成立物業公司進行管理,並尋找接觸有意願的承租方。

至於是否進一步改成公寓式酒店?和鑫表示,已向台北市申請變更用途,主要是基於未來營運彈性,對該大樓未來發展方向,目前還未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