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擬禁加密貨幣交易 20萬人連署反對

2018/01/18 06:00

南韓政府考慮禁止加密貨幣交易,除造成比特幣價格波動,更遭到民眾強力反對。圖為一名男子16日路過南韓首爾的虛擬貨幣交易所即時匯率看板前。(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南韓政府考慮禁止加密貨幣交易,遭到民眾強力反對,已有逾20萬民眾在青瓦台(總統府)官網上的請願書連署,希望政府不要讓他們做的比特幣「美夢」破碎。

自去年12月28日在青瓦台官網上遞交請願書以來,截至週二上午,已有21萬2700人簽名。南韓政府規定,若請願活動在30天內募集20萬人以上的簽名,政府必須做出回應。

這份請願書寫道:「我們的人民因為虛擬貨幣而實現了一個他們在南韓從未有過的美夢。人民並不愚蠢,之所以投資虛擬貨幣,是因為它被認為是第四次革命。」

請願書對南韓政府針對加密貨幣採取的一系列行動表示支持,包括禁止以匿名帳戶交易;但請願書指出:「在當前的情勢下,希望經濟不會因為不合理的監管而出現下滑。 」

根據南韓官方數據,目前南韓15至29歲年輕人失業率達9%左右,是全國平均近3倍;而與年長者相比,南韓年輕人普遍對買賣數位貨幣更感興趣。

對於這項請願活動,南韓財政部長金東兗表示,關閉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仍是個選項,但需要先由各部進行嚴肅討論。南韓總理李洛淵則說,關閉加密貨幣交易平台須國會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