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離岸風電二期 環評過關

2018/01/18 06:00

圖為台電澎湖中屯發電站,為台灣第二座風力發電站。(資料照,記者林菁樺攝)

桃新沒過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位於彰化的台電離岸風電二期,以及位於桃園的桃新離岸風電,兩案昨送環評大會審查,環團及在地居民數十人於會前聚集環保署,抗議破壞生態,呼籲環評委員否決這兩案。經過討論後,台電離岸二期獲得通過,不過力求翻案的桃新離岸則仍被裁定不應開發。

台電離岸風電二期位於彰化線西、鹿港、福興及芳苑外海,最近離岸約九.七公里,將設置一○八支風機,總裝置容量七二○MW,雖然環團質疑緊鄰白海豚棲息地,但因台電退縮距離白海豚重要棲息地至少四.二公里,先前於專案小組即建議通過,昨環評大會也順利過關。

桃新離岸風電則是位於新竹外海,鄰近桃園新屋永安漁港,在專案小組審查時,就被認為對於藻礁生態及牽罟漁業有影響,當下被裁定不應開發,昨開發單位提出放棄部分風場及上岸點,力拚一線生機。部分委員認為可以重新評估,但也有委員認為影響視覺景觀,且該場址已充斥太多開發,經討論後,大會最終仍裁定不應開發。

對此結果,開發單位達德能源表示尊重但遺憾,後續將繼續準備已通過環評風電開發的遴選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