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韓擬禁加密貨幣 比特幣重挫9%

2018/01/12 06:00

南韓擬禁止加密貨幣交易,比特幣週四聞訊大跌9%。(路透)

交易平台 紛遭搜索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南韓司法部週四表示,正在草擬一項法案,準備禁止所有的加密貨幣交易。南韓警方和稅務機構則搜索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one,指控該平台可能涉及逃漏稅。週四比特幣重挫9%。

南韓司法部的行動對加密貨幣市場是一項重大打擊,因南韓是比特幣、以太幣等主要加密貨幣最大交易市場之一。根據比特幣交易平台CryptoCompare指出,逾10%的以太幣是用韓元交易,僅次於美元,也有5%的比特幣是用韓元交易。

南韓司法部長朴相基(Park Sang-ki)表示:「對虛擬貨幣有很大的疑慮,司法部準備草擬一項法案,禁止所有交易平台的加密貨幣交易。」在南韓交易加密貨幣頗具投機性,也使得本地交易平台的價格,往往高出全球其他地方。

此外,南韓警方和國稅局週四也搜索Coinone。Coinone一名主管表示:「國稅局一些官員本週搜索公司辦公室,警方從去年起就持續調查公司,他們認為我們從事的是賭博,公司將配合調查。」

南韓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humb,週三也遭到國稅局搜索。Bithumb一名主管表示:「國稅局官員要求我們出示工作報告等文件。」

一度跌破13000美元

南韓金管單位日前也說,他們已調查向法人機構提供虛擬貨幣交易帳戶的6家銀行,擔憂這類帳戶可能導致犯罪活動激增。

根據比特幣交易平台CoinDesk數據,週四比特幣一度大跌逾12%,之後跌幅微減,價格一度跌破13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