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櫃轉上市櫃股價重挫 投資人罵作價

2017/12/21 06:00

櫃買中心。(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陳柔蓁/台北報導〕興櫃轉上市櫃蜜月行情不再!12月11日同時有兩檔興櫃股票轉上市(櫃),分別是東哥遊艇(8478)與維田(6570),本報接獲投資人控訴,兩公司在上市(櫃)前的興櫃價格被拉到高點,但轉上市(櫃)後,股價和興櫃價格落差甚大,懷疑是承銷商刻意炒高兩公司在興櫃的股價。對此,櫃買中心表示,若投資人有疑慮,可提出檢舉函,一定會調查,但目前並無異常。

櫃買︰有疑慮可提檢舉函

投資人指控,轉上市(櫃)前,東哥在興櫃股價都在90元以上,維田也都在30元以上;但掛牌後,東哥兩天內股價最低來到68元、維田股價最低來到28.15元。尤其東哥距離興櫃股價差距太大,即便昨日以漲停板83.3元作收,但前幾天的跌勢已嚇死不少散戶賠錢脫手。

投資人還指出,東哥股票上市前競標,均標價格為80.2元;維田轉上櫃前競標,均標為30.88元,競標的投資人還要加上4.5%的手續費,結果上市(櫃)後股價卻重挫,是刻意套牢投資人嗎?

櫃買高層表示,對於券商有沒有炒高興櫃股價誤導市場,或提高投資人買進興櫃持股,或是參與股票競標等情事,投資人若有疑慮,可以投訴。

櫃買對於股價有不正常波動,都會主動調查,而興櫃股價都是由券商報價,每一筆在櫃買中心都有紀錄,券商若配合業者哄抬股價,都將被懲處。

券商則認為,現在能有承銷商執照的大多愛惜羽毛,幫即將上市櫃公司哄抬價格,這種行為應不至於發生;而過去興櫃轉上市(櫃)的蜜月行情,現在的確不多見,投資人千萬別為了「蜜月行情」去競標股票,否則很容易套牢在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