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ME比特幣期貨起跑 暴漲又暴跌

2017/12/19 06:00

(彭博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東時間十七日下午六點(台北時間十八日上午七點),美國第二檔比特幣期貨在全球最大期貨交易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正式啟動交易,代號為BTC;但相較十日先起跑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 代號為XBT的比特幣期貨,幾乎是一路走高,收盤大漲十九%,明年一月到期的BTC開盤後大漲五.九%、破兩萬美元,隨後一度重挫七%到一八五三八美元。

CBOE和CME比特幣期貨交易的差別在於,CBOE期貨的一口合約為一枚比特幣,以溫克萊沃斯兄弟的雙子星交易所(Gemini exchange)價格為基準;CME的一口合約為五枚比特幣,以四家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的價格為基準,應能為投資人帶來更高的透明度。

根據比特幣交易平台Coindesk數據,週一比特幣現貨價格下跌約四%至一八三三四美元;獨立研究公司Standpoint Research創辦人莫亞斯(Ronnie Moas)預測,長期而言比特幣有機會漲至卅至四十萬美元。

比特幣交易公司Cumberland交易主管Bobby Cho表示,CME的比特幣期貨價格在首日交易比CBOE更接近現貨價格,這是因有更多投資人參與CME的期貨交易;根據美國期貨業協會數據,今年前九個月CME期貨成交量大約是CBOE的五十五倍。

為防止比特幣期貨波動太劇烈,CME設七%、十三%、廿%漲跌幅限制的熔斷機制;CBOE則設十%和廿%漲跌幅限制熔斷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