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馬鼎聯租北市豪宅 改裝成旅館

2017/12/14 06:00

忠孝復興站附近的豪宅「仁愛本真」,被鼎聯集團承租,未來將改裝為高檔飯店。(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總部設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私募基金鼎聯集團,看中台灣飯店的服務品質及旅遊商機,選擇以每年超過一億元租金承租日勝生位於北市忠孝復興站附近的地上權豪宅「仁愛本真」,計畫改裝成129間的高檔旅館,企圖打進台灣飯店市場,預計明年下半年開幕,若經營順利,不排除整棟買下。

鼎聯集團行政總裁張家榮表示,他們是一個私募基金,2014年成立,可運用資金約1.5億美元(約台幣45億元),主要以併購飯店為經營策略;目前馬來西亞已規劃3家飯店,1家已開幕,另外2家興建中,台灣是亞太區第2個規劃飯店的據點。

他表示,台灣飯店服務水準之高,在亞太區僅次於日本,且亞太區旅遊環境,除日本、香港外,台灣也相當受歡迎,但台灣國際知名品牌飯店不多,因此,引進國際飯店品牌到台灣還在成長中。

年租金1億 半年後開幕

鼎聯在台灣的第一個據點是跟洲際飯店旗下的金普頓酒店合作,打造每晚8000至9000元的奢華飯店,租期15年加5年,粗估裝潢改裝成本4至5億元,預計5年回本;若經營的好,不排除把地上權案買下來。

張家榮指出,除金普頓酒店外,還有已簽約的大鵬灣渡假村,占地超過5公頃,預計引進國際知名品牌,打造350間房的高級渡假村,預估2020年第4季可正式營運。

張家榮說明,亞太區的布局,除馬來西亞、台灣外,未來觸角將會延伸到泰國、澳洲等,以開發者的角度擁有建物產權,再引進國際品牌。

張家榮補充,待第一階段布局完成,營運上軌道後將規劃上市,但不會在台灣上市;但也有可能將旗下飯店包裝成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吸引更多資金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