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生技業「醫」展身手 政府背書

2017/12/08 06:00

「2017台灣醫療科技展」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並和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主持剪綵儀式。(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今年首次舉辦的「台灣醫療科技展」昨天展開,上任後首度出席生技盛會的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正在推動的5+2產業創新計畫中,生技醫療產業是重要的一環,新南向工作當中,也把醫療合作列為重點項目,政府將會跟產業會一起努力,讓台灣的醫療科技走進世界。

昨天國內多家大型醫學中心首度參展,新光醫院提供一條龍的資源與服務,為高齡化社會來臨做準備;北醫則強打癌症中心,預計在2020年啟動質子中心,提升癌症治療品質。

國內友華集團串聯旗下友華生技(4120)、友霖生技(4166)、友杏生技等三大事業體連袂參與,友華集團董事長蔡正弘表示,母公司友華將堅守銷售營銷主場,並跨足眼科創新醫療領域;友霖則專攻類新藥與學名藥研發,叩關美國市場;而抗癌針劑廠預計在2018年完工的友杏,則投入腫瘤用藥研發與產製,發展創新奈米微粒技術,確保用藥的高效能與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