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永豐餘新廠產能增 搶高價清潔品商機

2017/12/08 06:00

永豐餘蘆竹新廠採半自動化生產,目前每日產量250噸。(記者李靚慧攝)

家用品商機一年百億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看好一年高達上百億元的家用品商機,永豐餘投控(1907)斥資4億元,在桃園蘆竹新建消費品新廠,生產天然、高價家用清潔用品,日產能250噸是舊廠的2.5倍。

永豐餘旗下的「消費品事業群」,目前產品包括紙品及橘子工坊、植淨美兩大品牌,主要生產洗衣精、洗碗精、洗手乳等家用清潔用品為主。

永豐餘過去的家用品產線位於土城,後遷至桃園,均為承租廠房,有鑑於市場持續成長,必須投注更多研發、生產設備,因此為旗下的家用潔品砸下4億元,在桃園蘆竹的自有土地,興建4層樓高的廠房,該工廠占地3270坪,今年4月完工啟用,目前4條產線已全數運轉,日產能250噸,年產能則達62,350噸。

不過,這樣的產量卻僅是新廠產能利用率的3分之1,若產能全開,最大日產能可達750噸。永豐餘指出,2009年發生三聚氰胺等食安危機後,訴求健康、天然的高價清潔用品快速成長。以洗衣精為例,平均年成長率約達5%至10%,但高價品的成長率更高。

橘子工坊的產品以洗衣、洗碗、居家清潔及洗手乳等個人清潔用品,目前已達110個品項,在天然高價品洗衣精市場中,市占率已超過5成,天然高價品洗碗精的市占率更超過6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