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Google翻臉 YouTube從亞馬遜設備撤下

2017/12/07 06:00

YouTube從亞馬遜設備撤下(美聯社)

兩大網路鉅子紛爭加劇。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週二表示,旗下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將從亞馬遜(Amazon)的兩款串流媒體設備Echo show和Fire TV撤下,並抨擊亞馬遜網站不銷售谷歌硬體設備。這是矽谷科技業者間,由於競爭導致消費者利益受損的最新事例,亞馬遜這兩款設備的用戶暫時將無法直接觀賞YouTube。亞馬遜和谷歌在雲端計算、居家智慧語音設備、串流媒體等領域,都相互較勁。

谷歌聲明指出,該公司一直試圖和亞馬遜就產品和服務達成互惠性的協議,但未能如願,「亞馬遜停售Chromecast(媒體串流播放器)和Google Home(智慧家居語音助理)等谷歌產品,不允許Google Cast用戶選看Prime Video,上個月還停售(谷歌姊妹公司)Nest的部分最新產品」。亞馬遜則表示,「谷歌設下令人失望的先例,選擇性封鎖顧客造訪一個開放性的網站」;該公司仍希望儘快和谷歌化解爭議,在這段期間,消費者仍可透過網路連接YouTube,而非透過App(應用程式)來觀賞。圖為亞馬遜Fire TV設備和遙控器。

(編譯楊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