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萬事達卡、中華電合作 Hami Wallet升級

2017/11/17 06:00

中華電信、聯邦等銀行攜手,推出亞太區首款結合萬事達卡平台的電子錢包,Hami Wallet明年將搶攻200萬戶。(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萬事達卡昨宣布與中華電信聯手,將Hami Wallet電子錢包升級,不僅是全球第一個採用萬事達卡雲端支付服務的電子錢包,更是亞太區首家使用萬事達卡Token代碼化技術的電信業者;由於聯邦銀行等3家銀行、一卡通、Pi行動錢包等業者均已進入此平台,只要綁定特定聯名信用卡,就可為交通票證自動加值。

國內行動支付市場競爭激烈,在國際三大Pay陸續上線後,競爭更加白熱化,電信業者也積極拓展電子錢包業務。萬事達卡指出,中華電信先前推出的Hami Wallet,雖可綁定電子票證,但無法自動加值,與萬事達卡聯手推出2.0升級版的Hami Wallet後,民眾只要有Android系統、具備NFC功能的手機,下載Hami Wallet並綁定聯邦銀、中信銀或玉山銀的一卡通或icash票證聯名卡後,就可線上加值。

聯邦銀說明,只要在Hami Wallet綁定聯邦銀一卡通聯名卡,搭乘捷運、公車、台鐵、高鐵等,都可感應支付,餘額不足時還可以信用卡自動加值。聯邦銀指出,今年底前,每週五以Hami Wallet感應搭乘北高捷運免費;明年1月底前,以Hami Wallet感應支付任一筆不限金額的消費,可獲得100元刷卡金,自動加值累積2次,還能獲得威秀電影票1張。

由於Hami Wallet是採用萬事達卡開發者平台,除了第一波上線的3家銀行外,還會有其他銀行陸續加入。中華電信指出,目前Hami Wallet綁定用戶約60萬戶,今年底可達80萬戶,預估明年底可達200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