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客戶外移 再生前3季獲利腰斬

2017/11/15 06:00

再生-KY總經理(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環保稽查、客戶外移等因素影響,再加上2018年開始中國將禁止廢塑料進口,以廢塑料當原料的再生-KY(1337)昨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丁志猛表示,明年起廢塑料缺料的狀況會越來越嚴重,再生-KY也研擬幾個方向應變。

再生-KY累計今年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EPS)僅0.7元,較去年同期1.53元呈現腰斬,丁志猛指出,環保稽查、客戶外移至越南等,再加上2017年底中國全面禁止廢塑料進口,使得廢塑料每噸價格大漲20%以上,連發泡劑的價格也上漲2、3倍之多,更有中國小廠刻意不漲價,再生-KY也是選擇性接單,產能的確有下滑,毛利率也從21%降至17%。

丁志猛指出,解決方案就是要尋找廢塑料料源,已在中國與國外尋找合作夥伴,但還是要看政府回收政策最後底定狀況如何,才會有具體落實應對政策;他也表示,目前最大的資本支出是總部大樓,估計這幾年營運狀況比較不穩、波動性大,因此先保留現金,第3季帳上現金18億元、另有9億元定期存款,將等情況釐清後,再確定該去海外設廠或繼續在中國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