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通高級總監︰5G是VR重要的未來

2017/11/15 06:00

宏達電HTC Vive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手持首度發表的VR一體機Vive Focus。(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高通產品管理高級總監Hugo Swart昨日表示,移動才能帶來效能,而5G是VR重要的未來。他認為,無論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MR混合實境,或者是三者融合的XR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的驅動力來自移動領域,也就是使用者可以走出家門到戶外使用,也因此5G將是帶動XR起飛的重要因素。

至於高通未來會不會每年推出一款VR晶片,Hugo Swart表示,目前在手機領域,高通每年會推出一款晶片,未來會以手機晶片為基礎,加上VR的需求做為調整,甚至未來也會推出包含AI等的整體解決方案。

宏達電(2498)Vive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說,2017年VR市場並未如想像中蓬勃,主要還是很多產業正在積極導入中,預計在更多新的內容、產品及媒體,包括電影、新聞、電視等大量釋出後,明年VR可以大放異彩。

宏達電昨日舉行Vive開發者峰會(VDC 2017),除攜手高通首度發表VR一體機Vive Focus外,也宣布推出Vive Wave VR開放平台。汪叢青指出,Vive Wave VR開放平台主要是在協助加速第3方合作夥伴簡化行動虛擬實境裝置之內容開發流程,目前包括廣達(2382)、暴風魔鏡創維酷開、創通聯達、億境虛擬、IDEALENS虛擬世界、努比亞、360手機在內的12家硬體合作夥伴,共同提出在未來產品中整合Vive Wave及對應的VIVEPORT開放內容平台的高度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