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臻鼎訂單滿手 Q4營收可望創新高

2017/11/14 06:00

臻鼎董座沈慶芳。(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第二大PCB廠臻鼎-KY(4958)昨日召開法說會,臻鼎董事長沈慶芳表示,第四季向來是傳統旺季,今年第四季的熱況更是前所未見,可望再創單季歷史新高,其中類載板良率更排名前段班,9月起類載板正式獲利,有助整體獲利表現,樂觀看待明年景氣,呈現穩步成長。

蘋果新機軟板使用片數增加,iPhone 8系列軟板高達26片,多於上一代的17片,因此在蘋果與非蘋客戶旺季出貨帶動下,臻鼎前10月合併營收779.01億元,年增21.94%,創歷史新高。

沈慶芳表示,因手機朝輕薄發展,增加軟板與類載板使用數量,目前訂單滿手,預計11月至12月單月營收可再向上成長,明年首季淡季不淡,為歷年以來狀況最佳的首季,可創歷年同期新高。

沈慶芳指出,今年業績大爆發,有賴於去年加入的江蘇淮安廠區產能開出,現有的深圳廠、秦皇島廠全面滿載,淮安與秦皇島同步進行擴廠,預計2019年投產,以因應逐年成長的訂單。

沈慶芳強調,臻鼎積極朝高階產品發展,相信很快就成為全球第一大PCB廠,強化自動化製造、推動工業4.0,朝智慧生產、智慧工廠邁進,車用軟板也積極布局中,明年可望持續成長。

法人預估,臻鼎第四季營收與獲利可望同創單季新高,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7元,明年營收可望再增百億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