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越南新廠延後投產 儒鴻目標價大調降

2017/11/14 06:00

儒鴻董座洪鎮海。 (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紡織股王儒鴻(1476)的第三季營收與獲利低於市場預期,且上週在法說會中釋出越南的兩座新廠產能延後開出,雖對明年展望佳,但外資瑞信證在法說會後大幅下調其目標價,由430元大砍至250元,令儒鴻昨日股價重挫跌停。

Q3營收獲利低於預期

儒鴻上週發布前3季營收171.91億元,年減3%;毛利率27.31%,與去年同期相差不多;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EPS)7.23元,年減14%。越南的兩座新廠產能延後到明年第二季開出,主因是當局延後發放使用執照且需時招工,儒鴻董座洪鎮海在公開場合中多次表示,企業出外打拚只靠自己不容易,在別人的土地上只能看人臉色,希望政府可以幫忙把年久失修的投資保障協定修建完整,保障個體的對外投資。

相較於紡織上游加工絲因報價上漲喜迎暖冬,後端成衣卻受累於國際品牌的復甦腳步不明,美國指標性運動品牌Under Armour(UA)今年起經歷高層更換、產品線與市場的經營策略調整,不確定性令UA的股價今年累計跌幅將近60%,相關供應鏈士氣受影響,其中,儒鴻的北美運動品牌客戶總計對營收貢獻逾半,但單一客戶對營收占比不到10%,且另有愛迪達和Nike等客戶營運表現愈趨強勢,因此法人認為UA對儒鴻影響不大。

儒鴻近年積極拓展新客戶,今、明年都有兩家以上的新合作案,與舊客戶也有3到5年的生產規劃,高毛利電腦針織緹花布將擴大產能,也將在苗栗建立研發中心、新的營運總部則落腳新莊副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