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海康威視 中國安控龍頭

2017/11/14 06:00

海康威視(Hikvision)主要生產錄影監視器產品和提供相關解決方案。(取自網路)

海康威視(Hikvision)成立於2001年,總部在中國杭州,主要生產錄影監視器產品和提供相關解決方案,近年來受到中國扶植,由一家沒沒無聞的小公司,迅速擴張成為中國安全監控龍頭企業,也是全球最大閉路電視(CCTV)及錄影監控設備的製造龍頭;根據研調機構IHS統計,去年海康威視的全球市占達21.4%,產品遍布155個國家和地區。

海康威視去年營收320億人民幣,員工數約1.8萬人,由中國中央級國企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直隸中國工信部)旗下中電海康集團持有,持股達39.91%,加上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五十二研究所持股1.97%,中國中央政府掌控股份約42%;高盛集團今年9月研究報告顯示,中國人工智慧(AI)科技正快速追趕美國,海康威視是最值得觀察的中企之一。(編譯楊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