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休旅車銷售量 超越中型轎車

2017/10/17 06:00

價下跌,消費者休閒意識抬頭,近幾年全球SUV(休旅車)銷售量年年成長,去年已賣贏中型轎車,躍為全球最賣的車種。(圖片來源:各車廠)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油價下跌,消費者休閒意識抬頭,近幾年全球SUV(休旅車)銷售量年年成長,去年已賣贏中型轎車,躍為全球最賣的車種。

根據英國汽車產業智庫JATO Dynamics全球汽車銷售統計,去年全球總共銷售8424萬輛汽車,休旅車銷售量達2432萬輛,高占全球汽車年銷量比重約28.9%,年增20%,並已超越中型轎車,中型轎車全球年銷量1548萬輛,銷售占比18.4%,小型轎車全球年銷量1029萬輛,銷售占比12.2%。

在台灣,今年車市競爭最激烈的車種也是休旅車,各大汽車品牌,不論是國產或進口車品牌,都不敢在休旅車市場缺席。

去年全台新車掛牌量達43萬9629輛,休旅車賣了超過12萬輛,占全台新車掛牌數比重約27.8%,今年同樣成為全台銷售量最好的車種,銷售占比已衝破30%大關。

豪華休旅車在BMW X1、X3、X5、PORSCHE CAYENNE、MACAN、LEXUS RX、AUDI Q5、Q2等休旅車熱賣,以及BENZ熱炒GLA、GLC、GLE等新世代休旅大軍帶動下,銷售比重也年年攀升。

2014年豪華休旅車銷售量占整體豪華車銷售比重為27.3%,今年前3季銷售比重已成長至39.2%,逼近4成,其中單價較低、在都會駕駛彈性高且便利的小型休旅車銷售比重又達53.5%,高於豪華中型休旅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