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蘋果明年新機 擬捨棄指紋辨識

2017/10/13 06:00

(圖:法新社,文:編譯楊芙宜)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蘋果明(2018)年下半年所有新款iPhone產品可能捨棄指紋辨識「Touch ID」、改採3D感測的「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該改變將使全螢幕設計、TrueDepth相機和臉部辨識功能、以及在擴增實境(AR)上應用成為新款iPhone差異化的競爭優勢。另外,美系外資研究報告對明年iPhone新品9大預測也認為,主要是把現有iPhone X支援3D感測等功能延伸到更多機種。

郭明錤分析,螢幕光學指紋辨識出貨動能可能受限於3D感測普及、對應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的侷限性,以及預期明年下半年到2019年上半年Android陣營的3D感測技術將趨於較成熟階段,許多Android高階機種將跟上採用3D感測;未來指紋辨識系統供應商若無法提出相關解決方案,將影響未來幾年的成長動能。美系外資對明年新款iPhone規格預測,包括3款手機為5.85吋和6.46吋的OLED版及6.05吋的液晶顯示器(LCD)版機種,都採用全螢幕設計、前置相機都將支援3D感測和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移除Home鍵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