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陽信銀前3季稅前每股盈餘1.00元 獲惠譽信評確認長期評等維持A-(twn)

2017/10/12 06:00

上月20號,惠譽信評確認陽信銀行的長短期評等及展望維持A-(twn)/F2/穩定。(資料照/陽信銀行提供)

前9月稅前每股盈餘1.00元 獲利穩定成長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根據陽信銀行自結資料顯示,今(106)年前3季累計稅前淨利為21.15億元、稅前每股盈餘為1.00元、年化ROE為11.12%,獲利穩定成長。逾放比0.29%,與同業8月份平均數相當,另覆蓋率399.64%、BIS12.22%,兩項數字均較上月提升。截至9月底該行總資產4,251億元、淨值262.84億元,即將達中型銀行規模。

惠譽信評授予長短期評等及展望維持A-(twn)/ F2/穩定

上月20號,惠譽信評確認陽信銀行的長短期評等及展望維持A-(twn)/F2/穩定。惠譽信評表示,其評等是考量陽信銀行與同業相當的獲利能力及穩定的資產品質,與預期該行將在未來兩年維持穩定的財務體質,包括備抵呆帳的提升、充足的資本及健全的流動性。

陽信銀行表示,未來將持續秉持「穩健、前瞻、專業、熱忱」的企業理念,在追求業務成長的同時,亦同步提升資產品質及資本水準,以打造穩健的財務結構。

陽信銀行60週年 挺中小企業 打造人性化數位銀行

陽信銀行前身為「陽明山信用合作社」,46年10月2日創立,84年改制為銀行,迄今屆滿60週年,期間多次配合政府城鄉均衡發展政策,於台東、花蓮、南投、雲林及苗栗等縣市設立分行,至今營運據點已擴增至103家,涵蓋全國各縣市。

此外,該行積極發展多角化金融業務,包括轉投資陽信證券、金陽信資產管理、陽信國際租賃及陽信商店街,並於上月董事會通過投資柬埔寨微型財務公司,陸續布局海外市場。

走過一甲子,陽信銀行不僅營運體質健全,且獲利穩定成長、屢獲主管機關肯定,近6年5度獲得金管會頒發「本國銀行加強辦理中小企業放款方案」績效甲等銀行,今年更獲「辦理創意產業放款」優等銀行及「均衡區域發展」特別獎,持續以「最挺中小企業的銀行」為業務主軸,做台灣中小企業的最佳後盾。

陽信銀也積極整合發展金融科技,短短兩年已推出「雲櫃台、雲支付、雲收款」等行動金融服務,以及TSM手機金融卡與HCE手機信用卡,未來更將陸續推出數位存款帳戶及小額理財APP,打造更人性化、更生活化的數位銀行。

獨家贊助「公益演唱嘉年華」480萬贊助台東紅葉少棒隊

在衝刺獲利的同時,也不忘回饋社會、支持公益,為慶祝60週年,陽信銀將於今年11月19日(星期日)晚間,於台北市兒童新樂園獨家贊助舉辦「公益演唱嘉年華」,更規劃3年贊助台東紅葉少棒隊480萬元,以實際行動支持國內棒球人才培育。

活動現場特別邀請玖壹壹、戴愛玲、朱俐靜等知名歌手,凡購買演唱會門票者可免費使用兒童新樂園13項遊樂設施(一票玩到底),盡情享受夜晚歌聲環繞的歡樂時光。另外現場亦有陽信商店街超夯網路商店現場設攤,一張票即可擁有好聽、好玩、好逛的行程,活動門票由陽信商店街代理售票(http://www.sunnyg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