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遠東新智慧衣 攜手美大廠L.L.Bean

2017/10/12 06:00

遠東新海洋回收紗與愛迪達合作,左起為執行長吳汝瑜和總經理胡正隆。(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第21屆台北紡織展(TITAS 2017)即將在10月16日至18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行,遠東新(1402)總經理胡正隆透露,在開幕式後即將與百年美國戶外品牌L.L.Bean簽訂合作備忘錄(MOU),針對智慧衣方案「Dynafeed」進行合作,搶攻2018年冬季奧運商機。

上海紡織展與台北紡織展接連開跑,老牌紡織廠遠東新都參加,胡正隆說,以往參展主題多圍繞產品,去年起改以公司形象為設計主軸,要展現從原料到成衣一條龍的整合、創新、永續、領導、智慧、品牌等能力。

海洋回收紗與愛迪達合作

遠東新主力產品為聚酯,基於環保風氣,近年致力製程改善,將在展中發表海洋回收紗與愛迪達的合作,從球鞋延伸到球衣;也已經找出不用石油,改用廢棄稻稈做成生質塑膠的方法,也能做成防水透氣膜,獲德國戶外品牌Vaude採用,新品將在2019年上市。

遠東新研究發展中心經理許嘉夫進一步表示,公司以「紡織電子化」概念而非電子紡織化發展Dynafeed這個智慧衣方案,去年獲德國慕尼黑運動用品展金獎,現在發展到2.0版,但一年來都在洽談階段,如今終於有成。

除了有紡織展的利多,由於國際兩大PET酯粒廠美國M&G、印度JBF因財務問題倒閉,遠東新獲得轉單優勢,目前國際聚酯粒報價回升10%,來到每噸1200美元,在產業調整後,遠東新的聚酯粒年產量上看175萬噸,即將站上國際第四大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