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大改款新iPhone 可能命名iPhone X

2017/09/12 06:00

(圖:彭博,文:編譯楊芙宜)

蘋果公司將於美西時間9月12日上午10點(台灣時間13日凌晨1點)在新企業總部的「賈伯斯劇院」舉行新品發表會,外界預期蘋果將推出10週年紀念的大改款新iPhone手機,售價將首次創1000美元高價,且據專門報導蘋果新聞的科技網站「9to5Mac」指出,APP(應用程式)開發者發現iOS 11作業系統內建代碼顯示該機種很可能叫「iPhone X」,而非一般俗稱的「iPhone 8」。

新iPhone名稱中的「X」據稱可能暗指該機型是10週年紀念特別版,因為「X」是羅馬數字的「10」;全新設計的高階10週年紀念款「iPhone X」,搭載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改良相機和3-D人臉辨識掃描的解鎖裝置。蘋果今年預料將發表3款新手機,另2款據稱命名為「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分別為當前iPhone 7和7 Plus的升級版本。蘋果能否再掀10年前首款iPhone狂熱的關鍵因素,考驗iPhone手機粉絲「果粉」的忠誠度和樂意換新機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