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太電案月底發監 孫道存牢裡過中秋

2017/09/12 06:00

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錢利忠、楊國文/台北報導〕涉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遭掏空案被判刑的太電前董事長孫道存、前副總兼財務長胡洪九等人,九月廿九日將發監執行,將在牢裡度過中秋節。

趙藤雄抗告失敗 高院裁定延押兩個月

此外,涉新北市土地工程弊案的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等人,高等法院昨裁定延押兩個月,確定得在看守所度過中秋。

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遭掏空二百億元案,最高法院八月底審結,包括太電前副總兼財務長胡洪九、前董事長孫道存、副董事長繆竹怡等涉案人,分別被判刑三年至十四年六月不等;台北地檢署已寄發傳票,傳喚胡洪九、孫道存等人,於九月廿九日向北檢執行科報到發監執行。

至於繆竹怡在高院審理期間,因沒被法院限制出境,已在高院審理期間搭機離境,若她當天未報到發監,檢方將發布通緝。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與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涉入包括海山煤礦開發案在內的多件新北市土地工程弊案,今年七月遭台北地院裁定羈押,因兩人羈押期即將屆滿,檢方日前再以兩人未認罪、有事證待釐清為由聲請延押獲准,趙、周事後提出抗告,但高等法院認定兩人涉有貪污治罪條例的行、受賄重嫌,及有勾串共犯或證人、湮滅、偽變造證據之虞,仍有羈押必要,昨裁定延押兩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