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主辦WCIT》科技部媒合 台灣團隊鏈結國際

2017/09/12 06:00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暌違十七年後昨再度於台灣舉辦,科技部也與大會共同舉辦國際投資媒合會,期望藉由活動協助台灣團隊鏈結國際創業資源。(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本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在台灣舉辦,除了有機會對國際展現我國數位資訊的發展外,科技部也與大會共同舉辦國際投資媒合會,科技部明年將選送百名博士赴國際鏈結前瞻產業技術,並號召台灣赴海外留學的人才返台貢獻所學,也將投入一百六十億元經費,建構我國AI創新生態環境。

明年派百位博士出國鏈結前瞻產業技術

此次投資媒合,國際新創團隊報名踴躍,總共吸引來自全球超過十五個國家、八十七家新創團隊申請,其中包含美國、英國、波蘭、瑞典、芬蘭、台灣等。國際創投代表也已篩選出卅六隊新創團隊,昨天除進行國際資金媒合,也進行擂台賽,讓國內外新創團隊互相交流。

科技部表示,本次參與的新創團隊以IOT、AI、生醫及應用軟體等相關領域為主,期望藉由活動,協助台灣團隊鏈結國際創業資源,進而有機會往國際發展,並要從中選出具潛力的國際級科技新創團隊在台灣落地發展。

科技部也揭示明年將選出一百名博士赴國際鏈結前瞻產業技術,並啟動人才回流列車,號召台灣赴海外留學的人才返台貢獻所學。未來五年預計投入一百六十億元,建構台灣AI創新生態環境。今年年底前也會開始佈建AI創新研究中心、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及相關AI基礎設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