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富國銀行 推無卡ATM

2017/03/24 06:00

美國第3大的富國銀行。(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第3大的富國銀行(Wells Fargo)將推出無卡提款機(ATM)服務,存戶下週一起就可使用智慧手機在該行全美1萬3000台ATM領錢,不用提款卡也可通。這是美國銀行業推動數位化、離開實體銀行業務的最新跡象。富國銀行計畫今年稍晚將再推出另一新的升級服務,讓顧客只要以智慧手機對準ATM讀取畫面,即可提款,類似Apple Pay或Samsung Pay的行動支付。

美國銀行(BoA)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等大銀行先前已宣布類似的ATM升級計畫,富國銀行則是首家把整體網絡全部更新為具有無卡ATM的銀行。使用富國銀行行動APP的2000萬客戶,可在ATM輸入手機收到的8位數密碼及個人PIN識別碼,就可提領現金。富國銀行ATM和分行業務主管威爾萊表示,淘汰實體卡片可預防犯罪集團側錄卡號及內碼的盜刷(skimming)情況,手機提款的2步驟安全識別動作則可防止詐欺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