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研發治癌藥 上毅與島津製作所結盟

2017/02/16 06:00

上毅生技則成立於2013年底,總部位於台北內湖,目前主要業務在於研發治療癌症及免疫疾病的藥物。情境照,圖與事件無關。(路透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上毅生技昨天宣布,與日本島津製作所簽署合作協議書,將引進島津製作所的Lactosomes奈米顆粒藥物傳導技術,共同開發治療癌症的新藥。

上毅生技董事長吳英杰表示,島津製作所的Lactosomes奈米顆粒藥物傳導技術可以增強藥物的療效,並減少不良的副作用,目前上毅已經選定幾種癌症候選藥物,根據既定規劃,開始初期的研發工作。

上毅指出,島津製作所成立於1875年,總部位於日本京都,目前擁有1.1萬名員工,年營收超過新台幣1000億元,是一家歷史悠久、在醫療儀器設備及實驗分析儀器領域,領先業界的日本公司。

至於上毅生技則成立於2013年底,總部位於台北內湖,目前主要業務在於研發治療癌症及免疫疾病的藥物。該公司2015年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DCB)及國家衛生研究院簽署了新穎的單株抗體HuL001技轉合約,目前HuL001正進行臨床前試驗,預計2018年可以進入臨床一期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