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視面板連2個月調漲後 12月轉持平

2022/12/05 17:08

電視面板連2個月調漲後,12月轉持平。(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視面板在經過2個月的調漲後,集邦科技今日表示,基於年底品牌廠備貨謹慎,加上市場需求仍然疲軟等多重因素交互影響下,面板廠對電視面板持續漲價的態度較為保守,預期12月的電視面板價格將全面持平。

市調機構TrendForce表示,部分品牌廠仍嚴格控制庫存金額與水位下,雖然中國雙十一促銷結果不如預期,但是考量明年農曆春節落在元月份,中國品牌廠並沒有大規模修正訂單,仍提前備貨預作準備,因此,12月電視面板大致與11月持平。

在顯示器面板部分,由於需求持續處於弱勢,加上面板廠嚴格控管產出,TrendForce指出,顯示器面板價格正逐漸朝收斂方向邁進。目前預期21.5吋以下的小尺寸面板在12月仍可維持持平態勢。23.8吋與27吋等主流尺寸則預期全月下跌0.1~0.2美元。

筆電面板需求同樣疲弱,這使得面板廠不願增加產出,仍嚴格控管稼動率,筆電面板價格跌幅持續收斂中。

TrendForce預期12月11.6吋報價將持平,14吋/15.6吋 HD TN面板在12月也將出現止跌14吋/15.6吋FHD IPS面板則預計本月下跌0.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