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道汐止走山通勤族遲到 勞動部同意不算遲到不扣全勤獎金

2022/11/03 11:07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早上表示,由於國道汐止交流道坍方屬於天災,今早與勞動部長許銘春通話,爭取通勤族因此上班遲到不得計算,不得扣全勤獎金,獲得勞動部善意回應。(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道1號南下汐止交流道昨天傍晚再度坍方,今天早上國道客運基隆往台北全部改道走國3,整個國道基隆端宛若停車場,造成通勤族上班遲到;立委蔡適應表示,今天早上聯繫勞動部長許銘春,要求考量因天災國道封閉車輛改道,造成勞工上班遲到不得計算,不得扣全勤獎金,獲得勞動部同意。

蔡適應國會辦公室公布勞動部稍早發布的回應。勞動部指出,近日汐止國道走山事故,發生交通阻塞情形,屬天然災害所致,縱使工作所在地未經轄區首長通報停止辦公,依「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規定,勞工如有因此延遲到工,雇主仍不得視為曠工、遲到、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且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奬金、解僱或其他不利之處分。至於未提供勞務的時段,工資可由勞資雙方協議。

勞動部表示,勞工發生上述情形,可妥為向雇主說明,如有相關誤點證明、行車紀錄、照片等資料可資佐證,亦可一併提供給雇主。勞工經過內部溝通,如仍無法處理者,可洽當地勞工局提供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