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裴洛西訪台》台鐵、小7被駭 專家:小心駭客公布敏感資料

2022/08/03 15:09

台鐵車站大廳螢幕遭駭,出現簡體字「老巫婆竄訪台灣」等字眼。(取自王浩宇臉書)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中國氣急敗壞,台灣陸續傳出被駭客入侵,從總統府、台鐵到7-11,都發生資安事件。資安專家表示,未來這1個月廣告商要多留意,台灣也應小心駭客大量公布敏感資料。

總統府昨晚表示,總統府官網遭受境外DDoS攻擊,攻擊流量為平日的200倍,導致官網一度無法顯示。在DDoS攻擊下,通常攻擊者會產生大量的封包或請求,最終使得目標系統無法負荷。

今天更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貼出照片,1家7-11超商電視螢幕出現「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台灣!」,引起熱議。台鐵新左營車站的電視螢幕牆,則出現「老巫婆竄訪台灣,是對祖國主權的嚴重挑戰;那些積極迎接的人,終將受到人民的審判」等簡體字內容。

資安專家、TeamT5杜浦數位安全執行長蔡松廷指出,這些駭客看起來都鎖定有廣告效果的目標攻擊,提醒廣告商要多留意。

從公部門到私部門的網路攻擊事件不斷傳出,蔡松廷表示,目前比較大的攻擊是總統府的DDoS,據說還有其他單位也有類似情況,但數量不多。他也觀察到少許的網站入侵和APT(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回連,但並未有明顯的數量上升。

蔡松廷説,「目前沒有嚴重狀況,但大家都覺得可能不只這樣」,政府和廠商接下來應該注意3種網路攻擊:癱瘓類型的攻擊、大量公布敏感資料、假新聞,都可能造成輿論或民生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