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軍演 台石油可撐5個月、天然氣11天

2022/08/03 09:43

中共21架次軍機闖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國防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國4日起將在台灣週邊海空演習,將影響運輸船隻出入。對國內能源供應,經濟部表示,煤炭、石油或天然氣均儲備充足的安全存量。目前國內可用油品包含汽、柴、燃料油等儲存量約為800萬公秉,全國可使用石油共146天。天然氣安全存量則為11天。

經濟部說明,為確保國內能源供應穩定,政府平時即積極推動能源安全各項工作,其中針對煤炭、石油或天然氣均依法儲存一定安全存量,以備不時之需。

截至目前國內煤炭的安全存量超過30天,石油存量達146天,天然氣則約11天,均超過法定安全存量,足以因應。

目前國內可用油品如汽油、柴油、燃料油等儲 存量約為 800 萬公秉(含政府依照石油管理法儲存283萬公秉的油量。

若以前1年國內石油平均銷售量及使用量5.47萬公秉計算,政府儲油為47天,業者儲油為 99 天,全國可使用之石油共146天,供應無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