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11國爆發猴痘病例 WHO:不太尋常

2022/05/21 09:39

全球正爆發猴痘疫情,圖為猴痘病毒在電子顯微鏡下的模樣。(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正爆發猴痘(Monkeypox)疫情,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五(20日)數據,已在全球確認約80例猴痘病例,遍布11個國家,WHO更認為,這波猴痘疫情不太尋常,隨著監測範圍的擴大,預計未來幾天可能會更多病例被報告。

WHO指出,這波猴痘疫情出現在此前沒有流行過的國家,猴痘通常會出現在中非和西非的熱帶雨林中,在非洲以外地區十分罕見。

目前歐洲已經通報了數十起病例,是歐洲大陸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猴痘爆發,美國至少確認了1例,加拿大確認2例。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猴痘是經由感染病毒的人、動物等密切接觸而傳染,病毒會透過呼吸道、粘膜或破損的皮膚進入人體,也可能透過接觸沾染病毒的物體感染,而天花疫苗對猴痘的防護力約85%。

人類感染猴痘的症狀,和感染天花的症狀相似,可是程度會較為輕微,會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和疲憊等類似流感的症狀,差別在於感染猴痘的淋巴結會腫大,但天花不會。猴痘患者在發燒後的1至3天內會出現皮疹,從臉部擴散到身體其他地方。通常感染猴痘後的2到4週後就會痊癒,不過在非洲,猴痘致死率可能高達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