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險爭議 金管會主委親上火線發表3點澄清

2022/05/07 15:07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親自說明。(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為了防疫險理賠,許多民眾急著衝到醫院急診室做篩檢,因此佔據正常醫療量能,甚至傳出政府可能介入取消防疫保單;針對防疫政策滾動式檢討導致防疫險理賠爭議不斷,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親自說明,政府絕對保障民眾權益,不可能也沒權利去改變保險公司的契約,也要求保險公司對納保、理賠等行政流程要加派人力處理。

黃天牧今天出席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他特別點出三點亂象和謠言做澄清和說明。

第一,有外傳因為保險公司可以拒絕理賠、可以和納保民眾退費,也要政府介入,「這絕對不可能、也沒有權力去做這件事」,黃天牧說,請散布這種謠言的人知所進退。

第二,金管會會監管保險公司,一定會要求保險公司依照契約辦理,只要契約上有符合保護條件,會嚴格要求保險公司依照契約辦理理賠,維護保戶權益。

第三,很多民眾害怕保險公司會不理賠了,因此搶著去急診室篩檢,佔據了醫療量能,造成真正有需要急診和治療的病患一些憾事。黃天牧說,依照保險法65條規定,保險契約請求權有2年時效,請民眾不要急著到醫院開立診斷證明書,「請民眾不要急著現在就要求醫院去做接下來2年都可以做的事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