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電危機再起? 王美花:台電會把電力供應照顧好

2021/10/08 13:10

限電危機再起? 王美花:台電會把電力供應照顧好(資料照)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灣今年氣候進入10月仍然炎熱,7日的單日用電量創下歷史10月新高,電力系統備轉容量率久違出現4%,供電燈號為代表警戒的橘燈,令人擔憂限電是否會發生。經濟部長王美花今表示,用電量高是因為10月到現在氣溫都很高,另外就是民生、產業用電皆有成長,再加上中火、興達電廠因秋冬空污季降載,但台電會把電力供應照顧好。

立法院院會今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進行質詢,各部會首長也列席備詢;王美花進入議場前,被媒體問到有關電力供應和限電可能性時,做出上述表示。

王美花表示,昨天是歷史上10月份最高的用電量,而用電量這麼高,是因為到今年10月份的氣溫很高,另外幾個因素就是民生用電成長了22%、產業用電成長5%到6%,再加上因為秋冬空污季,台電自動降載台中火力發電廠、興達發電廠的火力機組,所以供電上確實比較謹慎一點,但因為現在水情比較好,台電會把電力供應照顧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