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賜輪還沒離開大苦湖 埃及要求賠償280億否則不准走

2021/04/09 11:16

埃及方面表示,除非船東願意支付賠償金,否則不會讓這艘長賜輪離開大苦湖。(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長賜輪卡在蘇伊士運河,影響全球航運進度,也對負責管理運河的埃及造成損失,雖然目前船隻已脫困,但埃及方面表示,除非船東願意支付賠償金,否則不會讓這艘大船離開大苦湖。

《華爾街日報》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拉比(Osama Rabie)週四表示,這艘船(長賜輪)將一直留在那裏,直到調查完成,且當局得到賠償金,他還說,希望能盡早達成協議,船東願意賠償的那一刻,船隻就可以離開。拉比曾表示,他不排除走向訴訟,但更願意在法庭外解決問題。

報導指出,拉比沒有說明金額,但先前埃及曾要求10億美元(約台幣280億元)的賠償,包括塞船導致埃及在過境費上面的損失、救援費等費用。長賜輪船東正榮汽船發言人Ryu Murakoshi則表示,尚未收到埃及當局的正式消息,但船方確實在與當局進行談判,他也拒絕透露賠償金的金額,並稱雙方正在合作進行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