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新科大成立全國首個「半導體學院」 培養半導體封裝測試人才

2021/03/23 18:14

明新科大今天成立全國第一個大專院校內的半導體學院。(記者黃美珠攝)

全國首座「半導體封裝測試工程師能力鑑定」試場今天在明新科大內啟用。(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私立明新科技大學今天成立全國大學院校內第1個「半導體學院」,把原屬於工學院、與半導體產業相關的電機、電子、光電以及化學工程與材料科技系改劃入這個新學院,跟新竹科學園區內的半導體產業攜手合作,全力培養這個產業鏈中的封裝測試技術,此外也同時啟用全國首座「半導體封裝測試工程師能力鑑定」試場。

這場揭牌典禮由該校校長劉國偉邀請新竹縣長楊文科、該校校務顧問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等一起主持,

楊文科肯定明新科大成立半導體學院的目標明確,特別是直接跟封裝測試廠商合作培訓產業中階人才。而他所推動的「國際AI智慧園區」產業政策,涵蓋5G、AI、IoT、等智慧應用服務、資通訊等產業,也都與半導體相關。縣府將做好各項相關的基礎建設,再與明新科大、業界進行產官學合作,創造良好的經營環境、也讓年輕人有更多就業機會。

劉國偉說,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經濟的命脈,其中專業晶圓代工和封裝測試產值都是全球第一。為滿足業界對投產人力的需求,該校配合政府產業政策在校內先建置「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線示範工廠」,讓學生在校就能熟悉產業的作業環境和機具設備。

這次接著成立「半導體學院」,未來還將申設「半導體科技博士班」,為產業培育高階科技人才。同時也跟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學院合作,建置首座「半導體封裝測試工程師能力鑑定」試場,做為人才能力檢定的場地。

該試場未來將辦理封裝工程師的能力鑑定考試,合格者將由台灣區電機電子同業公會認證,發給兼具實務與公信力的專業人才證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