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縣市發「禁桃令」 商總:衝擊店家、首長不該這樣呼籲

2021/01/21 15:50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澎湖縣、雲林縣、苗栗縣等3縣市發出「禁桃令」,禁止縣府所屬機關員工前往桃園市洽公等。全國商業總會(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認為,這樣的呼籲傷害桃園市,尤其是當地店家首當其衝。為了表達相挺醫護,商總從今(21)日起到下週五將每天贈送100個便當赴部立桃園醫院。

商總「商業團體事務協調中心」揭牌,許舒博在會上提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本土案例增加1事。他說,許多廠商很擔心本土疫情走向,在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發生後,被點名到的店家是直接生意不好1禮拜,有的則是半小時內被退訂30桌,這部分需要政府的關注。

許舒博表示,有的縣市首長要求不要前往桃園市,這樣的做法很不好,「那請問桃園人可不可以去你的縣市?」呼籲縣市首長不該做這樣的呼籲,「我們就在同1個海島上」,中央政府對於地方政府發出這樣的禁令也要拿出態度,否則對於桃園市和在地店家很不公平。

許舒博指出,部立桃園醫院內仍有醫護,商總決定從今日起到下週五將每天贈送100個便當赴部立桃園醫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