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年勞役抵1.8億天價罰款!博達案葉素菲假釋出監快閃

2021/01/10 11:53

葉素菲今天勞役期滿假釋出獄。(記者許國楨翻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2004年轟動一時的博達63億元掏空案,主謀博達科技前董事長葉素菲遭判刑16年8月,併科1.8億罰款定讞,但葉因無力繳納罰金,因此易服3年勞役折抵,換算平均1天勞役是抵16.4萬元;今天她勞役期滿頂著低溫假釋出監,隨即搭上計程車快閃離開。

葉素菲上午頂著低溫在獄方人員陪同下走出台中女監。(記者許國楨翻攝)

 博達科技1999年上市後,葉素菲為維持股價,透過虛增營業額、以境外交易套取公司資金及發行不實海外公司債等3大手法,掏空公司資產63億元,另又掏空尚達公司,上述2案經裁定,最高法院在2009年11月依違反證券證券交易法,判刑14年確定,併科罰金1.8億,她另涉掏空博達子公司達3億元,遭判刑4年確定,經聲請定應執行刑,法院裁定應執行16年8月。

葉素菲不發一語搭上計程車快閃離去。(記者許國楨翻攝)

 葉素菲2009年12月入監服刑,二度向台中女監報請假釋初審通過,但因無力繳納1.8億罰金,即使假釋核准也無法出獄,必須以易服勞役3年折抵,相當於坐1天牢,就可折抵16.4萬;而現年63的葉素菲今天勞役期滿假釋出獄,上午8時頂著低溫在獄方人員陪同下走出台中女監。

 重獲自由的葉素菲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隨即搭上計程車快閃離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